民族团结促进司认真传达学习小江同志
在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日期:2021/06/18  来源:民族团结促进司   字号:[ ]

6月15日下午,民族团结促进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隋青同志主持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陈小江同志在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认为,小江同志的讲话总结了我委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果,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更加自觉推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发挥优势特点、更加有效地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等具体要求。

大家表示,要按照小江同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自觉在大统战格局下谋划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做到“四个并重”,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是坚持守正创新。认真总结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在继承和传承的基础上,找准所处的历史方位和突破口。要创新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三是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要利用舆情会商等监测、分析和研判影响民族关系的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黑天鹅”“灰犀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