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信”专题讨论
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与敦煌文献的沧桑变迁”专题研讨

日期:2021/05/12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室   字号:[ ]

5月11日,古籍整理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信”专题讨论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与敦煌文献的沧桑变迁”专题集中研讨。

研讨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信心决心”为主题进行。业务处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络人孙瑞阳以《从敦煌文献研究的视角看“学史增信”》为题,作学习汇报。随后大家分别从在“冷板凳”中保持热情与信心、在学思践悟中锤炼信念、广大青年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新时代坚持走正道谋新篇等角度,结合研讨主题和少数民族古籍各项工作,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来思考、谋划、开展古籍工作,切实让少数民族古籍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