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讨论

日期:2021/05/08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4月30日,经济发展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讨论。党支部书记、司长张志刚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委经济工作创新发展。

党支部书记张志刚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我们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特别是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增强“四个自信”。必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民委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张志刚同志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要通过学习党史和党的民族工作史,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把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委经济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