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机关党委组织委管社团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2021/05/06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4月29日,人事司、机关党委联合组织委管社团负责人开展集中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民政部、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社团管理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学习由人事司一级巡视员罗冀克主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出席并讲话。

牛晓峰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小江同志在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委管社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人事司综合处传达了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党建工作机构)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国家民委社会团体管理办法》。

罗冀克通报了委管社团清理和加强管理工作,以及对委管社团检查验收的情况。要求,各委管社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党建工作机构)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落实,进行自查自纠,不打折扣地执行党中央关于规范社团管理的规定。要认真对照《国家民委社会团体管理办法》等文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社团活动。社团与业务指导单位要加强相互间的联系,结合自身职能,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工作主线开展工作。

国际交流司、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等业务指导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委管社团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