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 建设书香党支部
——监督检查司组织开展第26个世界读书日学党史活动

日期:2021/04/25  来源:监督检查司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党史,读党史经典,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监督检查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隋青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交流学习心得。

学习中,全体同志踊跃发言,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经艰难而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气氛积极热烈,情感真挚朴实。大家深刻认识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全党始终保持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强大战斗力的关键所在。通过认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分析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伟大魅力,体会党的创新理论与时俱进的伟大品质,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不断汲取向前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经典著作,从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把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格和政治修养,做到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认为,在世界读书日开展党史学习、意义更深。既能更加深刻地领悟阅读的魅力,通过阅读去认知世界的广袤,陪伴心灵的成长,又能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去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激励自己的斗争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奋斗热情。应积极发挥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建设书香党支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书香社会”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拓展阅读渠道,营造学习氛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