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3/19  来源:中国网信网   字号:[ ]

3月1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召开中央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前期全办领导干部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两次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牛一兵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根本方法,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中央安排部署,扎实推动我办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要带着信念学。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及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带着感情学。要增强对党的深厚感情,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一心向党,一切为党。要增强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增强对民族的深厚感情,时刻牢记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中华文化的自信心。三是要带着问题学。从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中汲取智慧、廓清认识、寻找启迪,学习党在历史中形成的有益经验、科学方法、深刻启示,用以解决制约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做到学史以解惑、学史以增智、学史以致用。四是要带着使命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到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不断增强投身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特别是着眼信息革命的时代大势,站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政治高度,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网络强国建设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佳绩、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