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宗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18  来源:云南省民宗委   字号:[ ]

3月15日,云南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拉玛·兴高就全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全国人大代表、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陆永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密切联系实际工作,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实化,推动两会精神在云南民族宗教领域落到实处。

拉玛·兴高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刻领会上见实效。要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完善云南民族宗教领域“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实践中鼓足新干劲,干出新气象。二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方向,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以“四个规划”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省民宗委落地生根,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三是对标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要按照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落实责任。要在找准找实工作着力点上下功夫,采取有效举措,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细化,一件任务一件任务抓好落实,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向前推进,抓落实促成效。四是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处室(单位)要精心组织策划,通过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达好大会确定的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充分反映各民族地区和民族宗教部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将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大会作出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