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17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12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民委党组、湖北省委工作部署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政协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其中关于民族工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领会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形式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及时传达学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在狠抓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工作举措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充分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大势、胸怀大局,准确把握学校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国家教育整体布局中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和系统性;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持续打造绿色校园,切实维护好师生根本利益;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工作主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