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专题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3/08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3月8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各族干部群众中,特别是要从青少年教育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全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和民族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真挚的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

会议强调,新时代为高等教育赋予了新内涵新使命,新挑战给事业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双一流”建设总体要求,扎实践行民族院校初心使命,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广泛凝聚在校师生和各界校友力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