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日娜:我愿把所有美好吉祥的祝福送给祖国

日期:2019/10/01  来源:  字号:[ ]

法国当地时间27日晚,刚刚参加完中央民族大学承办的“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晚会”的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的乌日娜老师在塞纳河的邮轮上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驻法国记者的现场采访。

乌日娜老师在采访中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荣幸,56个民族的文化共同组成了中华民族璀璨的文化,所有参加演出的孩子们今天也都特别高兴,也特别激动。

谈到自己当晚表演的节目鄂温克族民歌《南达汗》,乌日娜老师解释到,“南达汗”在鄂温克语中是“最美好”的意思,这首歌曲是想赞美我们的家乡,赞美美好的生活,赞美伟大的祖国。她自豪地表示:“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来到巴黎塞纳河畔,既是在展示我们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也是在展示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对于祖国70岁的生日,乌日娜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老师,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文化使者,我要把自己所有美好吉祥的祝福送给祖国母亲。祖国万岁!”

(摄影:李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