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开幕式

日期:2019/09/25  来源:  字号:[ ]

924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夫妇在斯特拉斯堡橘园约瑟芬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法国大东部大区议会主席代表费舍尔,斯堡市政府代表吉赛勒,梅斯市副市长汤,萨尔维纳市副市长布法,比谢姆市副市长德仁斯,东部大区宪兵部队副司令克莱克,科尔马上诉法院院长佳诺,各国驻欧洲委员会常驻代表、总领事,各界友好人士及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凌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砥砺奋进,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0年来,中国创造了经济发展的伟大奇迹,从一穷二白变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成为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高速铁路达到2.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60%以上,移动宽带用户达13.1亿户。与此同时,中国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成为首个实现联合国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对全球减贫贡献超过70%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实现了由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转变,把中国的前途命运与世界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已与179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与110个国家和地区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中国已成为联合国所有会员国中第二大出资国和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新时代,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已有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相关合作文件。中国深入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反恐、维护网络安全等领域国际合作,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IMG_258

凌军表示,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砥砺奋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不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我们有信心和能力与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维护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发展。

凌军强调,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双边关系在两国元首外交的引领下,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开花结果。中法双边关系推动两国地方合作深入发展。洛特内主席去年访问四川省引领大东部大区对华合作迈上新台阶。9月初总领馆同大区议会共同举办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图片展,纪念这一对中法关系乃至国际关系具有战略意义的历史时刻。梅斯市与南京市、萨尔维纳市与滨州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正有序推进。区内其他友城合作也在深入发展,推动双边经贸、教育、文化领域交流成果丰硕。未来,双方在经贸、教育、医疗、文化、可持续发展、农业食品、创新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坚信中法两国合作的蛋糕将越做越大并惠及更多两国民众。

约瑟芬厅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嘉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图片、《中国2019》、《美丽中国》宣传片,高度赞赏70年来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对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当晚,中央民族大学代表团师生为来宾献上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策马奔腾的蒙古族群舞《奔腾》、婀娜多姿的维吾尔族群舞《石榴开花》、欢乐悠扬的二重唱《欢乐那达慕》和《吉祥酒歌》、感人至深的傣族双人舞《遇》、浪漫优雅的器乐合奏《玫瑰人生》,鄂温克族女声独唱《南达汗》和各民族群舞《锦绣中华》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