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艺术团闪耀巴巴多斯

日期:2019/05/29  来源:  字号:[ ]

代表团与延秀生大使(左4)、巴中友协沃雷尔会长、吉拥军副主任(左3)合影

2019年5月21日至28日,应巴巴多斯-中国友好协会、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全国对外友协”)邀请,锦绣中华魅力民大中国民族文化走出去艺术团一行9人访问巴巴多斯。访巴期间,我驻巴大使馆延秀生大使亲切接见了代表团。

5月23日,巴中友协成立仪式在巴首都布里奇顿举行,巴各界友华人士300余人出席。巴中友协主席、巴央行前行长沃雷尔、巴外交和外贸部代理副常秘博恩、延秀生大使等致辞,全国对外友协美大部副主任吉拥军致辞并宣读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贺信。

成立仪式上,艺术团献上了《欢乐的草原》、《孔雀飞来《苗岭飞歌》《萨吾尔登·琴》《天边》、《和煦的风》、《小鼓舞》《紫陶灵》等中国蒙古族、傣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歌舞器乐节目,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令观众如痴如醉,赢得一致好评,掌声和喝彩声在每一个演出间隙响起。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难掩兴奋之情,纷纷挤上台前与演员合影,不少观众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令人惊艳,让人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巴第一大报纸《鼓动报》在头版头条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刊登了演出照片。

代表团成员在巴中友协成立仪式上表演

巴巴多斯第一大报《鼓动报》报道活动

5月24日,在我驻巴使馆举行了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巴多斯预赛颁奖仪式。延秀生大使、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摩尔,获奖学生及亲友等70余人出席。艺术团应邀表演了精彩节目,并与当地孔院学生进行了中国民族舞示范交流。

代表团成员与巴巴多斯孔院学生交流

在巴拿马转机期间,艺术团不顾30个小时的旅途劳顿,应邀顺访了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与学院负责人交流,并即兴表演了民族歌舞节目,赢得了现场百余名孔院师生的掌声与喝彩。

代表团访问巴拿马大学孔院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此次出访,艺术团为大洋彼岸带去了多场文化盛宴,让中华文化之花在加勒比阳光下绽放,拉近了与巴巴多斯人民之间的距离,使更多的巴巴多斯人民感知中国、了解中国、喜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