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多彩中华”—中国广西少数民族艺术代表团赴希腊参加“第十四届国际民间舞蹈节”

日期:2018/07/18  来源:  字号:[ ]

2018年7月13日至18日,由希腊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民间舞蹈节在希腊举行,国家民委组派以广西民宗委副主任杨启标为团长的“多彩中华—中国广西少数民族艺术代表团”一行20人前往参加。

本届舞蹈节共有来自希腊、中国、阿根廷、墨西哥、匈牙利、爱尔兰、哥斯达黎加、澳大利亚、哥伦比亚、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等10余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按照组委会统一安排,我方代表团在艾依翁市和佩特雷市参加了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4场演出以及舞蹈节巡游和大联欢活动,获得了观众的广泛赞誉,也得到了评委和组委会的肯定,最终荣获了本届舞蹈节“最佳组织奖”。


此访是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开展的文化对外交流宣传活动,展示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文化保护与发展方面的实践成果,有力促进了民族地方优秀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精品“走出去”,展示我国少数民族舞蹈艺术瑰宝,宣传我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