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多彩中华”交汇希腊文化

日期:2018/10/08  来源:  字号:[ ]

2018年9月29日至10月7日,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腊俱乐部全国委员会邀请,中国民族博物馆和北方民族大学组派“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团一行20人赴雅典开展文化交流。


“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团赴希腊开展交流访问活动

9月29日,活动开幕,邀请方安排了20多位西马其顿大学民俗学专家学者、雅典大学的著名学者和艺术家、民间诗人等与交流访问团进行了一场深层次的文化交流活动。张志文副馆长在致辞中表示,尽管相距遥远,但中希两国在保护、传承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方面有很多值得相互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向希腊人民呈现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增进希腊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张志文(右二)致辞


新疆民族歌舞表演展演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交流访问团在希腊雅典和埃拉索纳两个城市的行政剧场、社区、学校、文化中心等场所共演出7场,并配以我国少数民族服饰图片展览,在雅典期间还与雅典大学、博物馆、文化中心、艺术团体进行交流座谈。我国驻希腊使馆文化处负责同志看望了交流访问团,并参加了有关活动。


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图片展受到希腊观众的青睐


交流访问团与雅典大学音乐学院交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腊国家俱乐部中心委员会负责人Maria Zilemeno女士表示,艺术是交流沟通的一种主要方式,通过艺术能够与不同的文化进行对话。本次艺术交流活动为两国人民架起文化的桥梁,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解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