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同胞欢度傈僳族阔时节

日期:2018/01/02  来源:  字号:[ ]

20171231日至201812日,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怒江傈僳族阔时节活动在云南省怒江州举行,当地各民族群众与台湾、港澳同胞共同欢度阔时佳节,寻找共同的民族文化记忆。

11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发展交流座谈会暨阔时旅游文化项目推介会在泸水市举行,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与怒江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共叙交流合作发展前景。

当晚,怒江傈僳族阔时文化旅游节篝火晚会在怒江之畔激情上演,象征团结、和谐、吉祥的节日篝火被逐一点燃。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同胞高唱《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回家吧》,并表演台湾少数民族歌舞,两岸各民族同胞手拉手、心连心,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共迎新年。

 怒江州各民族同胞演唱《傈僳欢歌》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演唱《我们回家吧》

中华一家亲系列活动是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起和指导开展的海峡两岸各民族友好交流活动,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海峡两岸各民族交往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