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敦木图

日期:2021/11/3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名词术语委员会协作会员,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担任所在的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蒙古语文室党支部副书记,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带领支部党员在翻译中学习、学习中翻译,着力提升人才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翻译水平。所在党支部的“四抓四促”工作方法被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专题报道。2021年,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先进党支部。


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2014年任所在部门负责人以来,参加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两会会议文件的翻译审稿工作,克服连续数十小时翻译审稿的常态化工作压力,发扬肯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以精益求精、字斟句酌的工匠精神,团结带领翻译队伍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的翻译任务。


孜孜不倦翻译经典,工作业绩突出。近年来,参加《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2-4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3卷)、《胡锦涛文选》(第1-3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汇编》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等重要文献和法律法规的翻译、审定稿工作。2012年任一级翻译(副译审)以来,总工作量412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