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米娜

日期:2021/11/3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

专业基础扎实,多次应邀赴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国采风写生、学术访问和艺术交流,参加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及联展90余次,获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等全国性奖励10次。曾在北京展览馆和加拿大多伦多艺廊举办个人画展,在《中华文化画报》《中国民族美术》等刊物发表作品近百幅,出版个人画集《水墨心声-马米娜水墨作品集》《艺术典藏-当代实力派画家——马米娜(卷)》及合集多部。


业务能力突出,在《民族文化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宫藏美术作品展》《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大型美术工程等重点项目中承担组织工作;参与设计《宗教与民族问题研究论集》等图书画册封面;组织策划了《青衿之约-国家民族画院女性画家作品邀请展》《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第三届希望·圆梦杯全国书画作品展》等大型展览;邀请到10多个国家40余位驻华外国使节参加《可持续发展 文明与爱绘画展》展览活动;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发表民族美术方面论文和调研报告7篇,其中论文《展开少数民族美术多彩画卷》发表于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中华文化画报》。


民族情怀深厚,作为东乡族第一位绘画专业的女性硕士研究生,在艺术创作中,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自参加工作以来,共创作完成民族美术作品150余幅,同时上交画作和捐赠贫困地区文化下乡作品共计150余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中华文化的绚丽多姿和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美丽篇章,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