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鑫

日期:2021/11/3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先后获得2011-201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国家民委直属机关2009-201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2019年,荣获国家民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奉献、担当的建功立业新时代代表。2020年,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


参与主持了《中国民族》汉文版创刊50年来第一次由黑白改版彩色印刷,从内容、风格、形式等全方位进行了升级改版,得到了广泛好评。长期负责《中国民族》汉文版杂志采编发全流程,经常加班加点,重点把关意识形态、民族政策理论、期刊编校质量。独立发表采访报道超过100万字,连续多年参与策划撰写审校多个专题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019年,获聘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


为讲好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好故事,多次深入青海玉树、西藏、新疆等民族地区采访。参与策划、编审、采写了一批全方位展现我国民族工作成就、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巨变的专题、专栏、专刊。参与采写、编审的专题《重访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民族地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我们和国旗在一起——56个民族祝福伟大祖国》等专题专栏获得国家民委2011、2013、2014、2017、2018、2019年度“民族题材新闻宣传优秀专题专栏”奖。


多次参与“全国两会”、省部级领导访谈、外国驻华大使专访等等,多次为《中国民族》杂志撰写社论文章。2018年,参与主创的融媒体作品在人民网创下杂志社首个超过10万+点击量的记录。与人民网合作策划推出《和而不同——驻华使节眼中的中国少数民族》专题是杂志社第一个融媒体作品,专访了10多位驻华大使,向世界广泛宣传了中国的民族政策的无比优越性,取得了良好的外宣效果。主持开展了大量与民族地区的合作,推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专题和专刊。这些对外合作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的同时,也为单位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