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鸽

日期:2021/11/3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曾获国家民委民族题材好新闻和优秀专题专栏奖、中国画报协会“金睛奖”摄影及原创微传播内容奖、全国蒙古文报纸新闻奖,曾两次获得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比赛优秀奖,2019年被推选为国家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


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政治素质过硬,思想积极进步。就职民族画报社13年以来,自觉把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和促进民族团结作为使命担当,在《民族画报》上刊发《呼伦贝尔冬营盘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乌兰牧骑为新时代喝彩》《内蒙古: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等多篇响应新时代主题的专题摄影报道。在多年的实践工作中,不仅磨练了自身意志,同时也培养出较强的汉蒙双语采访、编辑、策划能力。

曾深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采访,完成了2000余页、上百组专题摄影报道,有20余幅摄影作品发表在《民族画报》封面、封底或其他杂志封面、内文。在民族画报社新媒体平台上登载200余条摄影报道,并有多条被中国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民族宗教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转载。


多次采访全国两会、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等重要活动,出色完成了采访报道任务。先后承担《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专刊的采访、摄影工作。独立或合作完成了《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成立60周年》《通辽:“一带一路”草原文化名城》专刊或增刊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