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地力·阿不力孜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荣获 2018 年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系列展演全国大赛少数民族原生态民歌组金奖和少数民族器乐组银奖、哈萨克斯坦拉弦乐比赛优秀奖、国乐大典优胜乐团奖,2009 年 CCTV 全国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非传统组合类金奖,创作曲《快乐的小伙子》获桃李杯舞蹈比赛二等奖。国家民委创新团队“五色风乐团”成员。
到中央民族歌舞团工作以来,热爱本职工作,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深入全国各地,圆满完成了数百场演出任务。多次参与国内外重要国事演出活动,如 2014 APEC 水立方文艺演出、中南海“习奥会”演出、中韩首脑会晤演出、中蒙首脑会晤演出等。多次出访世界多个国家或地区演出、讲学、交流。经常参加“中华民族一家亲”“高雅艺术进校园”少数民族州县成立逢十周年慰问演出等,和全团演职人员一道,通过艺术表演的形式,将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关心送到各族群众身边。专业水平得到业界的充分认可,得到群众的普遍赞赏和好评。
致力于探索研究新疆少数民族乐器。演出之余,多次深入基层和边远贫困地区调研采风,与当地群众交流,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学习,创作和改编了一些音乐作品,如:《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春游》《青春舞曲》《踢踏舞 -1》《踢踏舞 -2》等,深受业内同行和广大观众的认可。2015 年,独奏音乐会《梦幻新疆》在民族剧院成功上演,获得领导及观众们的好评和赞誉,为今后在创作、表演方面的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