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向德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荣获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优秀奖、全国民族题材好新闻奖。
自觉把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和促进民族团结作为使命担当,着力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在实践中努力续写人生新答卷。近年来,策划完成《中国民族》朝鲜文版《返乡创业的人们》《脱贫攻坚,我们需要这样的带头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 +“时代”》等多个富有时代内涵的专题报道,翻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等重要的政策理论文章,编辑稿件 300余篇,字数 100 万字。深入宁夏、贵州、广西、青海、吉林、内蒙古等民族地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主题,采写了一批生动鲜活的新闻报道,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大报道活动,担任执行主编或参与编辑了《中国民族》汉文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 70 周年”“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 60 周年”“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 周年”“30 组热词解读延边”等多本增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充分发挥双语特长和科研能力,2015 年 12 月申报的《西藏风土志》(韩文版)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2019 年 5 月申报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题材融媒体报道研究》获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青年项目立项,为争取在更大范围内讲好中国民族故事、传播好中国民族声音添砖加瓦,为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