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珍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多次荣获国家民委民族题材好新闻奖二、三等奖,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好新闻奖一等奖。
进入中国民族报社 13 年来,一直工作在采编一线,累计撰写稿件逾 100 万字,编辑、审阅版面 1000 多块,策划专题数十个,其中多篇稿件荣获国家民委“民族题材好新闻奖”,策划的多个栏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冲锋在前,乐于吃苦,在重大新闻“战役”中勇挑重担、锤炼自己。先后 3 次参与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会刊的采访、编辑工作;独立完成宁夏、浙江、湖南、海南、安徽等省份民族工作经验的系列报道;参与重大主题采访报道活动,2016 年完成“开启我们新的长征”云南禄劝站采访报道,2018 年完成“走进三区三州”西藏自治区的采访报道,14 天走访西藏 3 市 6 区县,撰写稿件 4.8 万余字。2019 年参与“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大型主题采访。在担任部门副主编、主编之后,自觉当好报纸稿件和版面的第一道把关人,增强“四个意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报纸审核把关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为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主动作为,对文化人物报道进行了改革,围绕重大主题进行谋划,探索人物主题报道策划。2017 年推出了《我的五年·国家的五年——献礼党的十九大》专栏,2018 年推出了《潮涌东方 文化绽放——庆祝改革开放 40 年》专栏,2019 年继续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人物专栏,将人物报道打造成文化周刊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