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孜·阿木提

日期:2021/11/3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国家民委文化名家、中共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国家民委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华志愿者协会艺术团副主任委员、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新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可做教授、中央民族歌舞团艺术委员会专家委员。被聘为中央电视台第15届“天之蓝”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专家评委、首届CCTV“西部民歌大赛”评委、第四、五届中国民族声乐“敦煌奖”评委。曾荣获第六届“通业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一等奖、第三届新疆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二等奖、新疆首届消费知识小品大奖赛二等奖等。


从艺四十余年,始终视民族艺术为毕生追求,用真诚感恩之心去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党的民族政策。热爱少数民族艺术,特别是新疆歌舞艺术,多年的艺术实践形成了独特的民族唱法与美声唱法相融合的演唱风格,主要代表作品专辑《阿娜尔汗》《在那遥远的地方》、歌曲《达坂城的姑娘》《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怀念战友》《再见了大别山》《串门》《三套车》《拉网小调》等,深受群众欢迎喜爱并广为传唱。

2021年7月,受邀参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文艺演出,还多次受邀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五大自治区成立周年慰问演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演出、庆祝香港满门回归文艺晚会、中华民族一家亲等重大国家级文艺演出活动,多次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文化下基层、赴贫困地区慰问演出活动,充分体现了老艺术家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和表率。作为中央代表团艺术团成员,随文旅部、国家民委、国务院侨联等部委赴五大洲近50个国家和地区执行交流访问演出任务,通过歌舞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族艺术和中华文化,诠释了祖国对旅居国外的中华各族儿女的关怀,促进了中外友好文化交流,为弘扬和宣传中国民族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民族地区怀有深厚的感情,多年来,深入民族地区为各族群众演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传达党对各族群众的关怀,歌颂改革开放以来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美好的新生活,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和谐形象,为繁荣发展民族文艺事业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