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尔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先进工作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先后荣获蒙古国“乌兰巴托—90”国际流行音乐大奖一等奖、第二届亚洲音乐节中国作品一等奖、第六届中国原创歌曲金奖、金钟奖铜奖等奖项。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至今一直活跃在舞台上,先后出版发行了《我热恋的故乡》《成吉思汗颂》《黑骏马》《天堂》《蒙古人》《苍狼大地》《嘎达梅林》等作品。曾多次举办个人演唱会,特别是在台湾、美国的演唱会,取得了成功,扩大了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参演的电影有《成吉思汗宝藏》《双城计中计》《快手枪手快枪手》等。
多年来,参加了五大自治区区庆慰问演出活动,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及内蒙古等电视台节日联欢晚会和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同一首歌”等大型演唱会,多次参加赴贫困地区慰问演出活动,充分体现了著名艺术家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一员,三十多年来,以身作则、不计得失,不畏艰苦,积极参加团里安排的各项演出工作,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和标杆。作为我国少数民族优秀艺术家代表,先后出访了美国、澳大利亚、蒙古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为推动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了应有贡献。作为少数民族艺术家,对少数民族声乐艺术有独特的感悟和全新的诠释,创作、演唱的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具有雄浑奔放的艺术魅力。他歌唱新时代,歌唱新生活,歌唱祖国、歌唱家乡,为繁荣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