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芳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2013 年入选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并获“北京市优秀辅导员”“校五四青年标兵”“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及北京市优秀学术论文征文、北京市优秀社会调研、校优秀教学成果、校优秀课堂教学效果等奖项。
从教 12 年来,一直从事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公共课教学。积极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于民族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注重采取师生互动、问题引导、开设模拟论坛、案例与观点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等启发式、立体化教学方式,融知识性、时效性、现实性于理论教学中,培养学生综合理论素质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加深学生对重大问题的理解和理论探讨的兴趣。围绕学生关注的政治理论热点问题,采取慕课教学手段,研发思想政治理论课立体化教材。作为北京市精品课程“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学团队”、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成员之一,在从教过程中,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经常开展党的最新精神进课堂的主题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讲好民族好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长期兼任班辅导员、班导师等工作,总结了独具特色的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曾获“校优秀辅导员”“校十佳辅导员”“校优秀深度辅导报告奖”等荣誉和称号。所带班级相继荣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市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示范班集体奖、“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