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永波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先后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五四青年先锋”、创新优秀指导教师。
参加工作以来,勤奋踏实、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时刻提醒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历年师德考评均为优秀。关爱学生,以德施教。每年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担任《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多门课程教学工作。效果良好,连续多年学评教结果优秀,深受学生欢迎。认真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投身教学改革,主持国家民委教研项目结题并获评优秀。努力激发学生创造活力、挖掘创新潜能,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竞赛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100 余项,其中含国家或国际一、二等奖 10 余项。因材施教,指导多名学生顺利考取国内“985”或“211”高校的研究生。同时注重研究生培养,带领研究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毕业研究生学业与职业发展良好。
积 极开 展 科学 研 究,长 期 关注 代 数编 码 与密 码 学。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各 1 项,湖北省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面 上 项 目 2 项。 在《Finite Fields and TheirApplication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等 期 刊 上 发表 论 文 20 余 篇。2016、2017 年 在《IEEE Transactions onInformation Theory》上 发 表 的 两 篇 论 文, 先 后 解 决 了 1972年 Niho 提出的一个著名公开问题和德国著名密码学家 HansDobbertin 教授在 1999 年提出的一个猜想,在同行中引起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