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乐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2019 年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被科技部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荣誉称号,中南民族大学教学先进个人。
在 7 年的一线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牢记高校青年教师职责,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热爱本职工作、潜心钻研业务,全身心地投入教学事业。坚持“四个回归”,在教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拓宽教学视角,积累教学经验。作为年轻的民族高等教育工作者,苦练技能,站好三尺讲台。教学效果良好,连续 6 年评教结果为优秀。积极参与微课、慕课制作,接轨最前沿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获得全国“第十五届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主动承担公开课、观摩课任务,加强教学技能修炼,赴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进行双语教学研修。潜心教学改革,先后主持并完成 5 项校级教改项目,及时将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充实到教学中。开展在线课程,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不断提升教学成效。乐于分享,积极与同行探讨教学经验,指导学院新进教师在校级助教试讲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发挥自身优势,在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积极参与科研工作,近年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各 1 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3 项。以科研促进教学,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术实践活动,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1 项,指导学生获湖北省大学生成果创新大赛三等奖 1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