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忠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曾获国家民委教学观摩赛二等奖一项,外研社杯全国思辨教育说课大赛冠军一项,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授课大赛四川省特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一项。曾任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副总裁判长、全国总决赛独立评委。
热爱民族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结合大学生在年龄和认知上的实际情况,注重将思想品德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在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帮助学生立鸿鹄之志、做踏实之事。
一直承担英语专业主干课程《高级英语》《语言学导论》《英汉语言对比研究》《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演讲与辩论》等课程的授课任务,授课质量得到了同行和学生的普遍认可,学生评教结果多次优秀。在英语思辨教育领域做出了一定成绩,自 2007 年起指导校英语辩论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及其他赛事,多次获得省级、区域级和国家级奖项,历届辩手中不乏蒙古族、回族、藏族、苗族、彝族、壮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在毕业之后大多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知名企业学习和工作。指导本科生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实践,获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各一项,均已圆满结题。
主持并完成校级教改项目一项,获校级教学质量三等奖一项。科学研究方面,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 2 项,中央高校课题 2 项,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其中 A&HCI 期刊一篇,CSSCI 期刊四篇,CPCI 收录五篇,一篇获 2018 年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