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博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兼任《Math. Review》评论员。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校级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将教书育人当作人生的最大乐趣,将三尺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热爱教学、专注教学、研究教学,坚持“四个相统一”,注重教学理论学习,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始终保持对学术研究热情、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前沿问题的热切关注。在同调代数研究方面持续钻研,产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其研究成果在西北民族大学数学一级硕士点的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主讲《高等代数》《线性代数》《高等代数思想方法》等本科生课程和《抽象代数》《同调代数》等硕士研究生课程。课前备教材、备学生、备方法,吃透教材、了解学生、因材施教;课余注重同行交流,积累教学经验。在授课过程中,紧密结合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不断将最新学术成果融于知识传授之中,精心设计教学,抓重点、理逻辑、严证明。深入了解学生,对学生宽严相济,要求学生以严谨认真、踏实肯干的态度对待学习,深受学生好评。协作培养硕士研究生 2 名,其中 1 名已考入首都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近五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 1 项,校级教学科研项目 4 项;发表科研论文 10 余篇,发表教研论文 1 篇,出版教材 1 部。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学术活动,作为指导教师获“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特等奖 1 次、一等奖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