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琳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兼任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荣获辽宁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比赛优胜奖、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大连民族大学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等省部级、市级、校级各类奖项 30余项。
热爱民族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 OBE 教学理念为标杆,研究教学环节中的细节并深入研究教学方法与手段,善于理论实际一体化教学,重视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反映到教学内容上,不断挖掘本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主讲《机电传动与控制》、《液压与气压传动》、《数字控制与机械电子技术》等机械专业课程。所负责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成功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主编或参编教材 6 部,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 4 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 2 项,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
积极践行教书育人与言传身教的工作理念,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认真履行班导师职责,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关爱学生。积极参与学生活动,经常到学生寝室进行走访,针对部分困难学生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利用寒暑假时间,对偏远地区的学生进行家访。所带班级全部获得校“优良学风班”、校“先进团支部”等光荣称号,本人连续多年获得大连民族大学优秀班导师、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