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莹

日期:2019/11/2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荣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民族院校高等数学教学观摩会二等奖”、“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大连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始终把课堂教学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始终把教书育人当成自己所热爱的事业,无怨无悔地投入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每每走进课堂,站上讲台,看到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就会浑身充满活力。任教以来主讲多门本科生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课程,教学效果得到专家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重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 , 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竞赛、市场调查大赛等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太阳鸟科研立项、科技论文翻译以及英语译丛翻译等科研创新活动,所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本人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校优秀课外活动指导教师。长期担任班导师工作,特别关心来自少数民族和贫困偏远地区的学生,为学习基础薄弱的孩子开设专业知识辅导课,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班级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
勇于尝试创新,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主持课程建设项目两项,主持教改立项两项,发表教改论文多篇,参与教材编写十余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访问学者基金项目 1 项、省部级项目 1 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 项,省部级项目 1 项,多篇论文被 SCI 检索、在核心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