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笑

日期:2021/12/0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博士、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光电与纳米教学中心主任、光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2018 年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教育第一线的高校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支部开展工作,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业务突出,近五年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在教学工作方面,作为学院骨干教师,主讲《工程光学》、《现代光学设计》,《光电信息专业实验》等课程,出版教材3部,获得3项国家民委教学成果和北京市教学成果奖,指导学生参加包括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奖项十余项。


作为专业负责人,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与改革。2015年光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0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主持参与并完成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民委项目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 Opt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Journal 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60 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