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娜

日期:2021/11/3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沙漠学会理事、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土壤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市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库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大连市环境保护产业行业专家委员会生态(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主讲的《生态学》课程,2011、2013、2020年先后被评为学校精品建设课程、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践行“做中学、学中做”教育理念,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开展项目化学习和研究性教学,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节能减排”等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奖项近30项。将教学与社会服务紧密相连,每年暑假带领学生深入民族地区开展生态环境考察,让学生切身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多维度的课内外学习,提升学生对环境问题的实践认知与分析能力,指导本科生发表论文20多篇。在教学中注重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近十年来,依托国家外国专家局项目,邀请国外高水平专家来华讲学交流40余人次,推荐各民族学子到日本筑波大学等留学深造20多人。注重将班导师工作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每个细节里,通过谈心谈话、考研与就业指导、困难帮扶、心理疏导等,引导学生认识自身价值、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市级先进团支部、校级优良学风班等荣誉。


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传承育人初心。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科技部基础专项子课题等30余项,完成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校级教改课题等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教育教学研究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6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教材2部。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等30余项,获学校优秀课堂教学质量奖、三育人奖、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