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

日期:2021/11/3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李佳,女,197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26年。在工作中,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以德立身、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因材施教,教育教学业绩突出,被评为中央民族大学先进工作者、海淀区骨干教师、海淀区优秀“四有”教师等,多次获得区级和国家级教学比赛一等奖。


以徳施教,学科育人。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她始终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多年来把数千名高中学生输送到高等学校深造学习,为民族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她利用业余时间承担物理竞赛小组的课外辅导工作,根据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几年来所指导的多名学生荣获北京市及海淀区物理竞赛一、二、三等奖。

教学反思,善于总结。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她认真研究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总结反思,做到“在教中学、在学中研、在研中觉”。在相关杂志、报纸上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参与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作为海淀区骨干教师,多次在海淀区举行教材教法讲座、承担公开课授课任务,多次在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教育集团年会上作教育教学经验报告。

示范引领,支教帮扶。她多年兼任学校物理教研组组长职务,积极承担学校物理学科教师队伍建设任务,指导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通过聚内力、借外力、挖潜能、激本能等举措,多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进行教法学法分析研究,分享教学经验与技巧,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和进步。同时,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践行“服务民族基础教育,培养民族优秀人才”的理念,多次前往云南、四川、贵州、内蒙古等民族地区送教支教,为促进基础教育公平和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