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晶

日期:2019/11/2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兼任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副会长,延边林晶朝鲜族声乐研究所法人。曾获全国首届“中华歌会”声乐大赛美声组第一名、全国少数民族声乐大赛美声组第一名、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演员奖。
积极推进中朝艺术交流与发展。在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上获 6 次特别金奖,获第二十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奖。在朝鲜出版声乐著作,发表 3 篇国际论文,6 篇省部级论文,成立了以本人名字命名的声乐研究所“延边林晶朝鲜族声乐研究所”。
深受业内认可,多次受邀到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担任国际赛事评委。出版个人演唱专辑 DVD、VCD 和现场音乐会光碟多张;演唱中央电视台 30 集电视连续剧《红梅花儿开》主题曲《莫斯科有我的爱》;2010 年访学期间,意大利教育部和中国大使馆主办了林晶独唱音乐会; 2012 年参加亲情中华海外春晚演唱《远方有我的爱》;2012 年在美国德雷克大学举行独唱音乐会;2019 年在波兰第三届中欧国际艺术节上举办师生音乐会,并在闭幕式上和波兰交响乐团合作演唱《祝你凯旋归来》。
在招生过程中,始终秉持坚定的信念和职业操守,公平认真对待每一位考生,招收了一大批少数民族优秀音乐人才。积极为学生创造实践机会,在中央电视台 2019 年合唱春晚中,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七个少数民族不同风格的节目在全国掀起了民族音乐风的热潮;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中专场播出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节目,对学校做了有效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