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山

日期:2019/11/2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 项,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1 项,全国微课比赛湖北赛区一等奖,中南民族大学教学先进个人。
注重关怀引导,践行立德树人。针对民族院校学生多层次、多元化的特点,坚持将教学方法多样性和教学要求合适性兼顾,注重改进性的过程评价和水平性的结果评价相结合,采用多种教学方式来弥合差异,连续多年学评教为“优秀”。既是学业中的领路人也是生活中的知心人,在学生困难时,积极陪伴并予以扶持。多次组织对生病住院的困难学生捐款,帮助学习困难同学。主动将自己的办公室对学生开放,倡导自由交流,鼓励点滴进步,培养向善情怀。任班主任期间,通过每周的主题班会,鼓励学生自觉“反思—构建—行动—评价”,养成行为习惯。四年间,学生自主管理,互帮互爱,奋发向上。考研率达 37%,毕业率、授学位率 100%,优秀学士论文率 25%。
开展教学研究,潜心教学建设。先后主持了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 6 项,参与各类教改项目十余项,在《现代大学教育》《江苏高教》《教育与现代化》等 CSSCI 期刊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 20 篇。领衔金融学教学与学术“工作坊”,指导多名中青年教师成功申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近年来,主持各类教改交流活动十余次。带领 6 名青年教师建设省级精品视频公共课《历史中的金融学》,完成了《计量经济学》在线课程的建设。重视科学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 5 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 2 项,发表学术论文60 余篇,其中被中文核心、CSSCI 和 EI 检索论文 36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