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兵

日期:2019/11/2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兼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山地城乡规划学术分委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传统村落保护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科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荣获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四川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优秀指导教师”,2019 年国家民委社科调研成果二等奖,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热爱民族教育事业,坚持做好“以本为本、建设课程”,主讲城乡规划专业核心基础课程《城市经济学》,先后获得校级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在线开放课程等项目建设支持,2016 年获得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立项,主持国家民委和四川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共 4 项。指导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中多次获奖。
致力于城市经济、乡村规划、区域规划和生态规划方面的本科课程教学科研。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西部项目和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 5 项,主持国家民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四川省科技厅及等省部级纵向项目 25 项,主持建筑规划设计类横向项目 38 项。在国内重要核心期刊等学术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60 余篇,独立出版学术专著 3 部,任主编编著 3 部。
牢固树立“入行入圈、以评促建”的学科建设思路和“当代视野,民族传统”的学科发展理念,坚持做好城乡规划和建筑学的国家级专业教育评估的全过程管理,为学校建筑类双专业教育评估发挥了积极作用。所在学院分党委获 2013 年四川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 年获“全国巾帼文明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