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勤珍

日期:2019/11/2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兼任四川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自动化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2003 年荣获西南民族大学教学质量奖一等奖,2007 年荣获西南民族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11 年荣获西南民族大学教学名师奖。
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教书育人,恪尽职守。热爱和尊重学生,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以平等的心态对待每一个学生,尤其是学业困难的学生,无偿地给他们补课、答疑。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及创新能力,每年坚持组织、带领学生深入偏远民族地区开展以“智能技术进校园,民族文化进村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
始终坚持把为民族地区服务,为民族地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己任,深入民族地区开展实地调研,结合民族地区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藏汉双语班,为民族地区订单定向培养用得上、留得住、能够扎根民族地区,全身心投入民族地区经济建设的专业技术人才。
几十年如一日,严谨治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及教育教学水平。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6 项,国家级新工科建设项目 1 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 3 项,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5 项,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 2 项、四川电子科学技术奖 1 项、成都市科技进步奖 1 项、西南民族大学教学成果奖 4 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3 项,指导学生参加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获 3 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