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谋清

日期:2019/11/2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兼任全国英语专业写作理事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
始终坚守初心,不断探索民族教育发展规律,牢记使命,为民族教育事业奉献更多的智慧。在甘肃省高校中第一个开设《口译》课,该课程被评为校级和省级精品课程,由其领衔的“口译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教学重点示范团队和甘肃省教学团队。业务过硬,教学方法上不断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坚持为本科生授课,教学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在学院举行两次挂牌教学中荣摘桂冠;在“CCTV 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中译杯”口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学生眼中公认的好老师,培养的学生深受其影响,毅然放弃到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工作,选择回母校任教从事英语教学并得到学生认可。爱岗敬业,执教于民族高校,情系民族教育,克服困难,不计个人得失,在武陵山片区和甘肃省民族地区,无偿为当地英语教师开展师资培训近千人次。
从教以来发表各类学术论文近 30 篇,其中《试论民族院校的英语口译教材建设》获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独立出版专著两部,主编教材 4 套,其中《实用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系列教材中 2 部为民族类英语教材,另一部教材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甘肃省第二届“园丁学术回顾奖”特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项目 1 项,主持省级及其他各类课题 10 余项,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师德标兵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