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

日期:2019/11/2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甘肃省三八红旗手。入选国家民委领军人才、甘肃省领军人才、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理想信念坚定,教学科研功底扎实,热爱民族教育事业。
先后讲授《高分子化学》《功能高分子材料》《波普分析》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主编教材 2 部,主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1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8 项。在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及教学模式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华为杯”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少数民族高校化工专业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荣获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在功能高分子材料、缓释控释肥料、复合材料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发表论文 90 余篇(其中 SCI、EI 收录 50 余篇),出版著作 3 部,专利 7 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 20 余项。针对制约西部地区农业生产的水资源短缺和肥料利用率低的情况,带领团队先后研制出一系列保墒缓释肥料产品,不仅具有吸水保水功能,同时还具有良好的肥料养分缓慢释放性能,为解决我国干旱、半干旱和沙漠地区农业生产的肥料和水资源利用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方法。相关研究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 项、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项,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和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各 1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