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玉波

日期:2019/11/2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兼任辽宁省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亚洲环境学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
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提出了“倒置式”课外专业教育模式并积极尝试与推广,推行的校企联合培养“3+1”人才培养模式为专业转型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倡导的“学生组织—企业赞助—教师指导”大学生自我教育学科竞赛活动得以快速推广。按照系统设计的方法,建立了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参与的“教学大团队”和大课程群,构建了以课程负责人为基准单元的“教学小团队”和小课程群,并分级负责,强化了课程群的主导作用和协调优化作用。
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长期担任班导师工作,针对民族高校学生文化差异大的特点,坚持因材施教。近十年来,指导学生获得论文、获奖、项目等成果 318 项,带出了包括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洛桑竹玛在内的多名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指导的 5 名 2018级研究生分别来自 5 个民族,学生们互帮互助、互学互爱,成为学校各民族学子齐聚校园、共同成长的生动缩影。
主持包括 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 25 项科研课题和 8 项省部级专业建设项目,总经费 700 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 220 余篇,出版学术著作 2 部、教材 1 部,获国家专利 9 项,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 1 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 1 项,荣获亚洲城市环境学会 2018 年年度大奖(AIUE-OPr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