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毕力格

日期:2019/11/20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委员、全国教科规划办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民族教育问题特聘专家、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智库专家、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人类学专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际双语学会副会长、民族心理学专委会副主任。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并入选国家民委领军人才支持计划。
在《教育研究》等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 100 多篇,出版著作 30 余部;主持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省部级重大项目及国际项目等各类项目 30 余项,研究成果曾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30 多项。担任《中国教育大百科全书》《教育大辞典》民族教育卷主编,以民族语言编写了心理学、教育学系列教材,对蒙古文教育科学学科建设和专业术语标准化、规范化做出了突出贡献。策划、组织教育学院中青年教师申报立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40 多项。主讲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 8 门,指导培养了 100 多名硕士、20 多名博士、3 名博士后。
坚持科研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导向,多项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地方制定民族教育政策提供了一定的依据。研究报告曾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多次参与全国政协、教育部、国家民委等部门组织的专家调研团,赴民族地区调研撰写的报告,得到国家部委领导的高度认可。研究报告部分内容被国务院颁发的 46 号文件所采纳;部分成果被青海、内蒙古等省区制定民族教育政策时所采纳。赴英美等多个国家开展学术交流,系统介绍了中国当代民族教育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