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京植

日期:2019/11/20  来源:舆情中心  字号:[ ]

国家民委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翻译、出版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双语法官培训师资库兼职教师,中国朝鲜民族史学会韩乐然专业委员会委员,延边作家协会会员。荣获中共国家民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入选国家民委领军人才。
坚持以发展和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以深厚的学识、宽阔的视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高度的政治责任心,严把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从事出版工作 35 年,兢兢业业,辛勤工作,业务精湛、成绩显著,成为朝鲜文出版文化领域的资深编辑,为民族出版事业做出突出贡献。2013 年任现职以来,共完成朝文书稿 1.05 亿字、汉文书稿 970 多万字的终审。
承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二卷)、《中共党史少数民族人物传》(共四卷)等 40 多种国家级重大出版物的翻译出版终审工作。编辑、审稿的图书有一种获得中国民族图书奖,三种分别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和提名奖。
以专家身份参加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的数字复合出版工程“朝鲜文出版产品版式规范”标准(送审稿)鉴定工作;参加“全国学术期刊专家审核认定工作会”少数民族文字学术期刊审核认定工作;参加中国政府奖图书奖入选图书质检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