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越过越好,我们普米族一定能够全部脱贫

日期:2019/10/01  来源:舆情中心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系列短视频·普米族



“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普米族的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有奔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金顶镇高坪村的老人熊求弟说,她相信,到年底,村民们一定能够全部脱贫。




熊求弟老人感慨70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

硬化的公路延伸到偏远山区,山间的溪流被引向千家万户,设施日益齐备的中小学校分布在乡镇农村,越来越多的村卫生室守护着村民健康,低矮的土坯房变成了高大的楼房,4G网络从县城辐射到乡村……这些喜人的变化都是兰坪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县城。

兰坪县通过强化技能技术培训,加强就业推介力度,搭建劳务输出平台,加大岗位开发力度等举措,“扶志”“扶智”双管齐下,增强贫困群众发展能力。今年是兰坪县脱贫摘帽决胜之年,针对全县普米族群众存在的特殊困难,兰坪县围绕精准脱贫路径,积极推进提升能力素质、组织劳务输出、安居房建设、培育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保障生态环境6大工程24个项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户到人,确保今年年底如期实现普米族整族脱贫。




普米族群众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