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好家长,就有一个好家庭

日期:2019/10/01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系列短视频·哈尼族


  “十九大报告说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什么意思呢?就是以后党和政府会更重视我们农村的发展。要发展现代农业,我们社区要把规模种植、养殖业发展起来。”“我们社区高中生、大学生不多。报告里说了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以后娃娃们上学政策会更好。”……一句汉语的报告内容,一番哈尼语的具体讲解,党的十九大后,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高招飘经常在社区、村寨进行这样的宣讲,让党的主张变成了群众身边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高招飘在社区开展宣讲。

  高招飘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大兴镇西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她在最基层的社区、村寨工作多年,认准了一个道理——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她说,让党的政策落地,让群众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群众就会跟基层干部心连心,党的声音就会扎根在群众心里。

繁忙的工作中,高招飘仍然坚持学习“充电”。

  几年来,高招飘带领社区干部,帮助群众发展板蓝根、樱桃种植和黄连鸡养殖,推行“养殖大户+贫困户”模式扶持贫困户脱贫,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实施道路硬化,新建饮水管道,改善环境卫生……她所宣讲的内容正在一一变成现实。她工作过的大寨社区党总支也被评为“绿春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寨居民小组被评为省州县三级文明示范村。

  “我们哈尼族的谚语说,‘有一个好家长,就有一个好家庭’。”面对社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高招飘说:“这些应该归功于我们有个‘好家长’!”

高招飘带领干部群众整治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