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群众觉得好,再苦再累都值得

日期:2019/09/25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系列短视频·维吾尔族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儿不管多难,只要群众觉得好,再苦再累都值得。”这是新疆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莫尔村党支部书记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常说的一句话。担任莫尔村党支部书记十多年来,他一直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在莫尔村村办工厂给村民讲解上班的注意事项。


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干部,对农村、对农民有着深厚的情感。他清楚地知道,靠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村民脱贫致富必须要拓宽思路。他带领村民发展林果产业,走产业化道路;鼓励地少林少的农户流转土地,入股合作社,实现年底分红。他还请农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教村民科学种田,教会村民了解农副产品的市场行情。村里办起了农业合作社、加工厂,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还解决了24户贫困家庭的脱贫问题



莫尔村在农业合作社西瓜地里干活的农民。


在带领村民发展经济的同时,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时刻关注村民因病返贫问题。村里居麦·吾斯曼由于患病生活困难,家里没有劳动力。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带头捐款,并带领村里年轻人为居麦·吾斯曼家收拾庭院,帮他家春耕秋收,解决了一家人的后顾之忧。

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还挨家挨户做工作,带领村民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庭院经济。现在的莫尔村,村前溪水潺潺,屋后绿荫成林,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村卫生室让村民实现了小病不出村。



莫尔村扶贫就业中心。



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和莫尔村小学学生在一起。


“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在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不掉队”,是阿布力克木·艾比布拉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不断努力的目标。一路走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他用真情和实干,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和拥护。布力克木·艾比布拉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人民的日子更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