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了

日期:2019/09/25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系列短视频·满



“能干又有魄力”,“带着我们共同致富”,“帮助我们的活雷锋”……这是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苇子峪镇杉松村的村民对菇满乡香菇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明芳的评价。对此,53岁的王明芳却说:“这都是应该的,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快乐,我希望乡亲们人人都过上好日子。真正要感谢的,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了。”



王明芳通过不断学习,了解掌握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种植技术


王明芳种植香菇算是“半路出家”。2009年,一个偶然的机遇,王明芳开始了她的香菇种植业,这一干就是10年。她靠着一份朴实的韧劲儿,把小香菇做出了大文章,让昔日的满族贫困村凭借种植香菇,开辟出一条“公司+合作社+农户+技术协会”的红火致富路。

合作社每年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特别是年老、体弱、家庭困难的村民,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合作社的香菇品质高、质量好,不仅在国内供不应求,还远销韩国、新西兰等地。王明芳自信满满地规划着未来:“2018年,我们的香菇比去年增收了600万元。我有技术、经验,也摸索出了带动村民共同富裕的经营模式。现在我们杉松村的村民生活好了,我还要向外村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专业合作社常年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特别是年老、体弱、家庭困难的村民。


多年来,王明芳把自己潜心钻研的香菇种植技术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们,是当之无愧的致富带头人。她说:“共享才能共赢。我们本着新发展理念,将所有技术对外开放,到我这来学习的人,我都会为他们提供无偿的技术培训。”



王明芳与村民们一起分享香菇种植致富的喜悦。


回想起创业路上的点滴,王明芳说:“如果没有赶上新时代,没有党和政府的引导支持,我们满族村的香菇事业做不大也走不远。我们满族儿女与全国各族兄弟姐妹携手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