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日子天天有 快乐的拉祜感党恩

日期:2019/09/24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系列短视频·拉祜族

 “拉祜族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我们村是靠‘唱唱跳跳’脱贫的。”老达保小组党支部书记彭娜儿说。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东南部的酒井乡勐根村老达保,是一个拉祜族寨子。100多户人家都是拉祜族,寨子里拉祜族传统杆栏式建筑也都保存完好。良好的生态环境、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拉祜族人“唱唱跳跳”的天赋,让老达保有了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村民们拿起锄头下地劳作、放下背篓上台演出,走上了快乐的脱贫致富路。



老达保村口的“音乐景观”。


 2013年,澜沧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村民全部入了股。《快乐拉祜》《真心爱你》《实在舍不得》《新年在一起》……村民们自创的歌曲有几百首,不仅在村里为游客们表演,还受邀到中央电视台、到海内外参加演出。随着澜沧机场的通航和道路的改善,来老达保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们的欢笑、老达保村民的欢歌,天天溢满山寨。如今,这个曾经的深度贫困村,正信心满满打造“老达保乡村音乐小镇”。


快乐的拉祜族儿童。



老达保演出队为游客演出


 “快乐的日子天天有,快乐的拉祜感恩党!祝伟大祖国幸福吉祥吉祥幸福到永远!”这是老达保村民自编的歌,也是他们诉说幸福生活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