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们内心都感谢共产党,感谢总书记

日期:2019/09/21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短视频


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送坑村,新建成的陀螺公园里,严丽贞正与村里的姑娘小伙们一起认真地练习抛陀螺。他们是在为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抛陀螺》做准备。

严丽贞在认真地练习着抛陀螺


高山族特色村寨里的“广场舞”


严丽贞是送坑村土生土长的高山族姑娘,还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1999年,严丽贞看到了华安铁观音茶叶发展的好势头,开始开辟和经营茶园,目前已拥有优质铁观音茶园20多亩,年收入也从最初的几千元增加到十几万元。在自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的同时,严丽贞不忘乡亲,带动村民们一起上山开垦茶园,带头响应特色村寨建设。严丽贞说:“以前我们都是住在山上,生产生活条件很不便利,家庭收入不高。政府出台了许多对少数民族利好的政策,统一规划、设计、补助建设了高山族特色村寨,扶持发展茶产业。我们家是第一个报名、选房号,第一个搬进特色村寨新居的。”如今,种茶、乡村旅游都成了村民重要的收入来源。


严丽贞在茶园里忙碌着
让严丽贞难忘的是2014年9月,她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我就站在第一排,还跟总书记握了手呢!”

严丽贞说:“党的光辉照耀到送坑村,让我们这里焕发了新的生机。如今村里变得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村民们内心都感谢共产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和支持。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