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心妈妈”同走幸福路

日期:2019/09/22  来源:民族画报  字号:[ ]



“来自56个民族的心灵诉说”短视频


“爱心妈妈”,一个既温暖又亲切的称呼。
大泉塔塔尔乡“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大泉塔塔尔乡妇联副主席照力德汗﹒瓦里吾倡导发起的。如今, “爱心妈妈”已在当地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基层的公益事业如火如荼地开展。


来越多的妇女自愿加入到“爱心妈妈互助协会”中,开展公益活动。


谈到创办“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的初衷,照力德汗﹒瓦里吾说,是去北京参加全国妇女代表大会时,与会代表的发言启发了她,由此产生成立妇女志愿者组织的想法,让身边的妇女在参与活动中彰显活力、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回到单位后,她的这个想法得到了领导和妇女姐妹们的支持,“爱心妈妈互助协会”就这样诞生了。


目前,协会已有“爱心妈妈”会员100多人。“爱心妈妈”们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帮助贫困家庭女性就业,鼓励她们自立、自强,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促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爱心妈妈刺绣作坊。


照力德汗﹒瓦里吾并不富有,但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和“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的发起者,她多年来倾心尽力帮助困难群众。几年前,村民达乃与丈夫遭遇车祸,不幸瘫痪,为治病花光了积蓄、变卖了牛羊。照力德汗﹒瓦里吾出钱出力帮助他们一家,联系救助扶持资金,悉心照顾她们的生活,鼓励她们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达乃感动地说:“真的很感谢照力德汗﹒瓦里吾,我的好妹妹,她对我就像亲人一样。


在照力德汗﹒瓦里吾这个塔塔尔族家庭里,还有一个汉族“女儿”——薛敏丽。小敏丽的家在大泉乡牛毛泉子村,父母因病无力照顾她。照力得汗﹒瓦里吾得知这一情况后,毅然承担起了抚育小敏丽的责任,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照顾她,一家人没有血缘却胜似亲人。


照力得汗﹒瓦里吾与薛敏丽的外祖父在一起商量如何让小敏丽更健康地成长。


照力德汗﹒瓦里吾先后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昌吉州妇联“三八红旗手”。她说:“我会继续努力,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妇女们,把“爱心妈妈”的温暖传递得更广、更远。


参加全国妇女代表大会期间与各民族妇女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合影。